Cliff_Luiiiiiiang_Heart

|INTIALIZATION|SIMULATION|EXECUTION|🐿

【83line】慢半拍 ◎上

非典型性哨向,一切辅助剧情发展/

严肃正剧外皮的轻松向“相亲”故事/

与现实无关,我流ooc/


脾气不好的女装教官×冷面但温柔的空降上司


---------------------------






“听说了吗,上面空降过来一个领导,好像是要组什么特别行动队的…”

“骗人的吧…我们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塔,哪有什么天才能吸引那些大人物…”

“诶诶,你忘了咱们金教官了?”

“你不说我都不记得他还是黑哨了,嘶…可是他现在整天精神状态成谜,领导能看得上吗?”

“那你这意思是咱哥们也都有可能咯?”

“别在这瞎想了,加紧练习才是正事,万一被挑中可能就飞黄腾达了…”




利特整理了一下军装衣襟,戴上军帽遮住利落的短发。今天是他下派横城分塔第一天,上头的意思是让他去地方塔视察一下,如果能带回一两个好苗子就再好不过了。

视察?话说得挺冠冕堂皇,不过是找个理由把他送出中央塔一阵子,等他回去可能已经尘埃落定,什么特别行动队也就跟自己没关系了。


越野车稳稳地在大门口停下,他利落地拔钥匙下车,放慢脚步往中心办公室走,路上略过众多或好奇或猜疑的目光。刚拐过一个路口,突然被前面一道红色的窈窕身影吸引了。

塔里平时不会要求穿着制服,但是大家的私服多以柔软轻便的深色或者迷彩为主,毕竟风里来雨里去的,舒适耐穿才是正事。

正是六七月份,太阳晒得很。那人撑了把巨大的十二伞骨红伞,看服装像是个女人,穿着开叉的红色缎面旗袍,踩着高跟鞋走得很优雅,一截细白的脚踝若隐若现。


现在大部分塔里也不是单纯的“汉子营”,很多女性觉醒了特质后会选择入塔训练,以向导居多。缓解了向导缺乏的问题之外,随着长期共事相处,也有不少与心仪的哨兵相恋结合。

这可能是哪位年轻气盛哨兵的向导吧。


利特心里惊讶了一瞬,面上不显,依然保持着冷漠的面孔。

可是接下来他发现那个张扬的“女人”和自己一路同行,始终慢悠悠地走在前方,一直到中心办公室门口。

哦?几年不见,难道这就是横城分塔一把手的向导吗?

两个人前后脚停在办公室门口。


“新来的长官,要不你先来吧?我没什么急事。”

虽然捏了温柔娇软的调子,可嗓音明显是低音炮那一挂的。利特难得愣了下,“女人”已经收了伞转身过来,锋利漂亮的长相,还扎了可爱的双包子头,此时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睛正望着他。

有种神奇又和谐的美感。这是利特对他的第一印象。




“你是个哨兵?”

初来乍到随意用精神力探查别人有失礼貌,所以刚才一路上利特都很有风度地维持着距离和静默。这下突然近距离打了个照面,他条件反射地发出试探,虽然只有一秒就自觉收回了,但还是被自己感受到的结果吓了一跳,忍不住失态出声。

“是的呢,新来的向导大人,我只是个没大用的哨兵。”

可能猜到了他刚才来的路上在想什么,那人玩味地挑了下眉,随着摇头两侧挂着的流苏发饰微微晃动。

但绝不是什么普通的哨兵,这才是让利特震惊的原因。


看了一眼自然走去一旁休息室的奇怪哨兵,利特收回目光伸手敲门,还没落下就听到里面传来声音,“快进来吧,利特上校,等你很久了。”




隔天金希澈依然穿着那身衣服去训练室,结果在准备区碰到了昨天有一面之缘的长官。

“长官第一天上岗就光临我们71号训练室?”

“希澈中校,你应该也听说了,我是来选人去中央塔的,当然要来训练室才能看到最真实的一面。”

“这么简单吗?那上校大人可要认真看啊。”

金希澈说话的同时迅速凑近,不动声色地嗅了一下上校大人的领口,意外地还是没有感受到任何向导素的气味。

眼看马上到训练时间,他留下了一句似是而非的玩笑话就转身进了训练区。


那把泛着金属色泽的直柄红伞被妥善收起放进储物柜里,金希澈意料之外地没有卸掉什么装束,只是把鞋子换成了战术靴。

接下来利特见证了这个据说已经“作废”的黑暗哨兵,在战场上依然可怖的统治力。

训练室都是中央塔统一规划的,采用AI模拟战场环境。金希澈的专注力始终追在对面的哨兵身上,只依靠自己极佳的反应触觉和灵活多变的体术,步伐慵懒却一击必中,从头到尾也没有展开过精神图景。

军用玻璃有效隔绝了哨兵素和精神力的冲击,所有打斗都压缩在这方纯白色的空间里。




实战训练告一段落,金希澈停下动作微微喘气,整理了一下衣服挡住白皙的腿,抱起手臂发表评语。

“比上次有进步啊,碰到了两次我的发饰,还是继续加油哦。”

语气揶揄地说了两句话作为结尾,他忽视对面小孩怨念的眼神,挥挥手让人走了。又转过身敲了敲这面的单向玻璃,做了个口型。

极具冲击力的一张漂亮脸蛋突然移动靠近,让利特后退了半步。然后他看懂了那句话——“喜欢吗?”

呵,这个垃圾男人。

他揉了揉自己莫名有点热的脸颊。


金希澈走出训练室,解开发饰扔进了储物柜,随手拿上自己的宝贝红伞。他回头看向随后走来的利特,捧着脸做了一个娇羞的表情。

“长官大人要看我换衣服吗?我不介意哦。”

“你…神经病…”

听到冷脸长官居然骂了句脏话,金希澈错愕地看着那个飞速离开的侧影,敏锐发现了他微热的耳根和嘴角若隐若现的梨涡。

啊,原来他也不是很讨厌啊。




利特在横城分塔已经待了有一个月,虽然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来这里是被阳谋坑了,但还是尽职尽责地考察着整个地方塔的运作。

他一个人去食堂吃饭的时候经常听到一些关于金希澈的风言风语,金希澈作为负责实战训练的教官之一,俩人不可避免地经常相遇。出于对“熟人”的好奇,他调动自己的感官集中悄悄听起了墙角。


“那个疯子教官,今天又折磨了我一顿,哎xi…”

“唉你就忍忍吧。毕竟他是咱们塔实战最强的,塔长一直也很器重,还是地方塔唯一的黑暗哨兵…”

“什么最强啊!出事之后他腿不是断了吗,不然为什么退了一线来这当教官啊,而且精神混乱成那个样子,呵呵…”

“嘘,都别说了,万一传出去,我们可能又要关禁闭了,快吃饭吧!”


他第一次试探金希澈那天就发现了对面是个黑哨,精神触觉极度灵敏,感到惊艳之余也忍不住多留意了那人的动向。只是没想到,这背后还有更多隐情。


准备端着餐盘起身的利特突然感觉到通讯器振动,点开一看,刚才正想的那个人的头像就大咧咧地跳出来,后面跟着一句简短的邀请——[利特长官,晚上请你喝酒,来吗?]

跟着又跳出来一张照片,画面左上角是恃靓行凶的半张脸,右边是高高低低的几瓶酒,角落里还露出纸箱一角。

[来吗来吗,我很认真的!]


利特蹙起了眉,高灵敏的哨兵还能喝酒?他迷茫地眨眨眼,情绪有些复杂,隐约猜到可能和他身上发生的事有关,心底突然软了一下,本来想拒绝的手也停住了。


“niconiconi~”金希澈的通讯器弹出提示,他抬手调出画面,上面躺着一个孤零零的[好。]




利特去往金希澈公寓的路上刚好碰到塔长步伐匆匆地朝大门口走,于是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寒暄两句。塔长听说他是去找那个“疯子”金希澈,露出了一种难言的表情。

“利特上校啊,我之前也跟你讲过了,他那个人现在精神状态很差,看看整天穿的...啊不是这个,主要希澈中校绝对不是会听别人话的类型,你劝不动的...”

“C长官,您想多了,只是金先生邀请我去坐坐,吃个便饭。”

“哦哦,是这样啊。相信以你的实力,金希澈也不敢拿你怎么样...” 


他看着塔长语塞后火速离开的背影,不由地失笑,金希澈在分塔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怎么像个人憎鬼厌的东夜魔王。

平时说话明明挺和善的嘛,就是好像不经意间自己就被撩了...




金希澈的公寓在整个宿舍区的最后方,是幢二层的小楼。大门虚掩着,看来是主人帮他解锁了密码。利特轻轻伸手一推,第一次正式踏入了金希澈的领域。

“你已经在喝了吗?”他轻轻嗅了嗅空气中不明显的酒精气味。

“啊啊,怎么可能,等你呢!”金希澈的眼神闪过一丝慌乱,他急忙想起身却不小心踉跄了一下,踩着拖鞋“吧嗒吧嗒”去开了条窗缝。


利特自觉地换上客人拖鞋,扫视过空旷的客厅,最终选择在大红色长沙发的转角处落座。绒面的沙发微微凹陷,舒适地把人托起。

或许是很会享受生活的极简主义。利特眨了眨眼睛,目光移向正在走回来那位穿着大T恤和花短裤的哨兵身上。


“利特欧巴~离得太远了,怎么一起喝酒啊?”金希澈一边走一边把披肩发往上拢,从手腕上扯来皮筋扎了个利落的丸子头。

两人相熟之后利特已经对这种时不时冒出来的“撒娇”适应良好,他抬眼看过去,金希澈面容模糊隐在背后的日光中,动作间修长的四肢展开,黑色T恤上移,露出一丝若隐若现的小腹和胯骨。


向导虽然没有天生的感官加强,但是利特作为中央塔一线的现任最强向导,动态视力训练极佳。

在中央塔工作多年始终孤身一人,对周围哨兵示好都冷静婉拒的利特长官,突然看到这种场面,竟然心跳漏了一拍。

“嗯,嗯好。”




于是本来没抱期待的金希澈意外地看到,利特从善如流地移动到了中央,和自己并肩坐在一起。

“啊...对啊,就是这样,哈哈哈哈来我们喝酒吧!”

金希澈有点手忙脚乱地拿过桌上一瓶打开的烧酒,倒了满满一杯就往嘴里倒。


“哎——”利特没来得及阻止,金希澈一杯酒已经下了肚,眼尾略微泛红。

“你怎么这么着急啊,”利特哭笑不得地给自己倒了半杯,“其实,这个问题我或许不该问...但是,你不是哨兵吗,为什么能喝很烈的酒?”

“啊原来你在担心我吗~”

“你少打岔,那就回答我吧!”利特看金希澈依然笑嘻嘻地耍宝,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心里的不安也落下一半。

两人几乎每天见面,如今也算相熟的朋友,于是理直气壮地接了话。


“是要玩什么酒桌游戏吗?真心话大冒险?”金希澈眯起笑眼凑近看他。

利特后仰了一下,虽然表情和平时一样平静,眼神却是温柔的。而且今天穿的是私服,浅色的毛衣和同色系的休闲裤,显得有种故作凶狠的可爱。

“好啦那我告诉你吧,你先把这杯喝掉。”




在利特小口抿酒的时间里,金希澈语气轻飘地讲了一下他的情况。

“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你应该探查到我是黑暗哨兵了吧?”

看着对面人波光粼粼的大眼睛,利特诚实地点了点头。

“啊就是这样,我觉醒得很早,然后立刻就去中央塔学习了。也和很多向导...呃接触过,但是都很难相处下去。”


两人和睦地坐在一起,刚刚碰了个杯,利特听到这里抬眼瞟了金希澈一眼。

“哈哈扯远了,总之我很难找到搭档,正式工作也都是接秘密任务,后来偶尔会有个叫东海的向导跟我组队去。”

利特听到了熟悉的同事名字,轻声念了一句,“那个牛奶向导素的李东海吗?”

金希澈放下空酒杯,保养精致的手指搭在桌沿,冲着利特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

“对,他是我非常亲的弟弟啊!出事那天,只是执行一个C级秘密任务,时间紧迫所以派我自己去的,但是遭了暗算,救援来晚了。”


利特忍不住闭上了眼,突然一只干燥温暖的大手覆在他捏着酒杯的手背上。

金希澈望向他细长上扬的狐狸眼睛,沉默了几秒,平稳地继续讲完了下面的话。

“我在医院醒过来的时候左腿断了,精神图景受损,待了一年才康复出院。但是后遗症就是味觉有些迟钝。”

“不过这样也不错啊!不然我也不会知道,喝酒真的很快乐啊~”


金希澈连续眨了几下眼睛,看着对面利特眼神朦胧的模样。

“其实我听说过你,在医院的时候,东海跟我说你是塔里新来的最强向导,而且——人特别好~又温柔~!”

他学李东海学得神气活现,成功地把利特逗笑了。两人默契地把话题转向了共同熟悉的人和事,金希澈趁机拿来一些下酒菜,气氛又热络了起来。




最后一缕夕阳已经沉沉地坠入了地平面以下,一轮瘦削的弯月挂在窗里,凉爽的夜风吹散了室内暧昧的酒精蒸气。


喝了酒的利特晕乎乎地靠在沙发上,裸露在外的皮肤透着红粉色。

金希澈起身去把窗户合上,室内逐渐混入一种不太一样的酒精气味。那其实是一开始被他搪塞过去的,属于他的哨兵素。






TBC.

---------------------------


注:哨兵素/向导素是一项存在感较弱但是极为重要的数据,与精神力挂钩。某种意义上相当于人的牙齿,升迁和结婚等重大事件场合也需要登记。


下集将有新的成员友情出演~

周更,完结进度1/3



评论(3)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