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_Luiiiiiiang_Heart

|INTIALIZATION|SIMULATION|EXECUTION|🐿

【源声】贩卖真心

"把灵魂卖给恶魔吧,如果你想红。"

 

云:意外反差萌的漂亮恶魔

源: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帅气新人演员

 

*非常不正经(?西幻设定

*脑洞很大的误打误撞欢乐向,我流ooc

*背景设定延续 纸玫瑰 (83line) ,不影响本篇阅读。

*给源之声联文团建活动 准备的文,祝野松松824生日快乐~

——————————————

 

 

 

崔始源终于结束了最后一场电视剧拍摄,提前完成任务宣布杀青,马不停蹄地赶回家想好好泡个澡,却发现有明显的陌生人入侵痕迹。

门口的脚垫上随意摆着一双复古款的尖头皮鞋,很明显不是自己或者经纪人的style,他狐疑地走到唯一有光的房间——浴室,拧紧了眉头,心里掠过了"入室盗窃还是私生"的想法,左手里的手机屏幕已经按好了报警电话,只待一照面就用他练习多年的泰拳放倒对方,然后把电话拨出去。

 

浴室门被轻轻推开,水雾缭绕中他看见了一位白皙秀气的男子,虽说身板单薄但是肌肉线条若隐若现,能看出锻炼的痕迹。对方一脸惊愕,显然是被吓坏了,直直地就扑了过来,崔始源抬起双臂交叉作防御状,结果下一秒眼睛被对方结结实实地捂住了。

哦,怪不得自己观察得挺详细,对面似乎…是个裸男?

 

慌乱之间把湿漉漉的小手盖到目标对象脸上的金钟云,此时脸都气红了。他也没想到这人回来这么快!

之前明明调查了说要拍戏到半夜才会回来,所以他的原计划就是——半夜十二点,恶魔降临,睁开玫瑰紫色的眼睛,彬彬有礼而性感地邀请对方:"你想成为顶流吗,和恶魔签订契约吧,你想要的都会拥有。"

 

虽然在练习这段开场白的时候,他被住在黄泉旁的酒恶魔曺圭贤吐槽为"最差劲的骗子话术",但是金钟云还是信心满满地提前到达了崔始源的家,然后被高科技的按摩浴缸吸引住了目光。

被人类科技稍微难住的金钟云,终于在把地板踩得满是脚印之后,放好了水,加上了入浴剂,准备认真体验一下他一直很向往的泡澡,结果一转身就直面目标本人疑惑而震惊的眼神。

 

"那个…请你说明来意,否则我会报警。"良好的家教让崔始源迅速稳定心神提出了关键问题,他向对方示意了自己的手机,发现对面并没有进一步攻击的动作后,巧妙地撤退一步并侧过身去,"要不你先把衣服穿上吧。"

"你睁开眼吧。"话音刚落对面就懊恼地开口。

 

"我虽然被人世限制了能力,移动衣服这种小事还是很快的。"金钟云飞快地小声嘟哝,也不管对面的男人什么反应,一心想把话题导回正轨,"我是来和你签订契约的!"

"签什么?"崔始源抱着手臂站在原地,挑了一下英挺的眉毛。

"灵魂出卖契约呀,嘿嘿,"金钟云半湿的黑发掉了几缕到额前,他眨了一下眼睛褪去伪装,露出原本晶莹剔透的紫色,小巧的一张脸在崔始源眼前放大,堪堪到达二十公分左右停住,满脸期待地看着对面的新人演员。

 

"为什么?我有什么好处?"崔始源咽了下口水,再次后退了一步,但是把手机收进了裤兜。

金钟云双手一拉自己的复古皮衣正了下领口,他这身个人色彩浓郁的打扮,比起谈判精英之类的更像是黑道上门收保护费。

然而本人显然并不在意这个,勾起善意的微笑开始自我宣传:"我可以帮助你成为顶流,你想要的,都会拥有!"说完小手一挥,更增添了几分气势。

崔始源抬起手指了指自己,"可是,我也不想成为顶流啊。"

"诶?"

"但是我确实,嗯,有一些想要的,在见到哥之后。"

"你为什么叫我哥?"

这次轮到崔始源沉默了,他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挑明两人的身份。

 

 

客厅落地窗前的浅色沙发旁,点着一盏柔和的暖光灯。

"哥,我是崔始源。"

"我知道啊。"金钟云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眼里尽力散发出真诚的光芒,"我的灵魂星盘选中了你,所以我来帮你实现愿望。"

"你一开始明明说的是要出卖灵魂,我的。"崔始源那演戏时一贯深情的眉眼望了过来,眼底折射着意味不明的光。

金钟云哽住一秒,随即更加理直气壮地坐直了身,"能让你拥有全部,所以获得灵魂作为报酬啊。放心,不会让你立刻死掉,也不会让你去上刀山下火海。"

"哥,但是我做不到啊,"崔始源咧开一个亲切的笑容,"给你看这个。"

一块古铜色的徽章被递了过来,上面浮雕的"Margaret"闪闪发光。

 

"你…"金钟云指了一下那枚世面上消失许久的图腾,眉头蹙起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颓废地倒回了沙发里。

"怪不得你认识我啊。"他狭长的眼睛半敛着,气势一下子消减下去,想想自己刚才的举动,更觉羞赧,气恼地随手拎起来一个云朵抱枕丢了出去,被崔始源及时拦截后摆在自己手边。

 

金钟云认识那个古朴而神秘的图案,是天马一族"玛嘉烈"的骑士徽章。玛嘉烈家族一贯秉持和平主义,不过素来是亲近天堂的。

在十几年前突然爆发的天堂地狱一战中,尽管最后天堂取得险胜,并签订了有关统治权的合约,但是作为冲锋陷阵的骑士兵团,玛嘉烈却是损失最惨重的那个。在战后家主最终选择带家族入世远离纷争,并主动退出了骑士长一职。

他终于对这个人有了点印象,还记得前任骑士徽章的掌管者叫什么来着,耀骑士,还是白金骑士?

 

"那你为什么姓崔啊?"记忆逐渐回笼的金钟云问出了一个非常无厘头的问题。

"哥,"崔始源扶额,"你当年第一次见到我,也是这么问的。""因为我们本家姓氏就是崔,不是马…"

"好吧,是我的问题。你好,我叫金钟云。"对面终于做完心理建设的金钟云向他伸出了手。

"当年和我父亲耀骑士一起的时候见过你。"

"当年和我父亲血魔王一起的时候见过你。"

 

 

恶魔在他的前任狩猎目标,现任神界"熟人"的家里住下了,当事人表示非常欢迎。

一周后,崔始源在又一次回家时看到他瘫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电影,忍不住关怀了一下。

"家里的老头子们一直说,我要赶紧提升能力,接任我父亲的位子。我听说游历世界收集低阶灵魂是最快的,没想到出师不利…"金钟云忿忿地捏着手里的塑料杯。

"有没有可能,他们是道听途说故意诓骗你的——"崔始源颤巍巍指向投影上正在播放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蓝绿色的光映在金钟云的脸上,他的脸色看起来异样可怖。


"我要回去跟他们打一架,不对,应该直接投诉绞杀。"金钟云紧握拳头站起身来,愤怒之下虎牙已经快速生长到了嘴唇外面。

"哥,钟云哥不行,你现在出去,"崔始源暂停了两秒,把后半句的"会吓到路人"咽了回去,换了套词,"他们看你什么都没干就灰溜…回去了,会更嘲笑你的。"

"你说的对。"

 

咽不下这口气的金钟云终于开始寻找正经的"恶魔修炼秘法",连着两周都拜托崔始源带他去市内各大图书馆研究——不为别的,崔家的车真的很舒服。后面迅速学会了上网冲浪之后又在家埋头搜索了许久。

崔始源深感担忧,但是金钟云不怎么理会他的劝告,再加上经纪人给自己火速接了一部电影的小配角,早出晚归的赶戏,只能嘱咐家里的保姆多盯着点。

 

这天金钟云突然破天荒地给他打电话,"始源呐,你今天什么时候下班,哥这边需要你!"

崔始源正在片场卸除装束,接完电话后愣了好一会,直到经纪人进来叫他才回过神来,"始源,怎么了,是不是最近戏排的太紧了有点累?"

"嗯,姐,这部也差不多拍完了,明天开始让我放几天假吧,有什么戏份要补我再来。"

"不太行啊始源,前几天刚谈了一部恋综,你最近热度大涨,节目方非常看好你…"

"综艺就先不接了吧,我现在更需要积累作品。"

"哎,是我着急了,送你回去休息吧。"经纪人拍拍始源的手臂,他挥了一下自己的手机礼貌拒绝,表示家里有急事就先走了。

 

 

金钟云在家里左等右等还没等来崔始源,刚开始的兴奋劲没了踪影,但是答应始源的也不能不作数,只好眼巴巴地坐在离门口最近的沙发上,吃芝士小蛋糕——这是他最近发现的一个非常棒的食物!虽然作为恶魔并不需要食物充能,但是这个口味深深俘获了他的心。

熟悉的脚步声远远地靠近,金钟云支棱起脑袋,把嘴角的碎屑撇掉,垂下头调整表情。

 

崔始源打开大门刚进玄关,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金钟云的头发像是刚刚洗过,微长的刘海和发尾都乖顺地垂着,鸦黑色的发顶戴着一对小巧精致的恶魔角,透着玫红色的微光。视线下移则是一套…呃,崔始源猛地闭上了眼睛。

"钟云哥,你是钟云哥吧?"

"始源你怎么了,是不是这身'装备'有问题啊,我就觉得有点不靠谱,你还没对上我的眼睛就逃了,我都没来得及发挥'魅惑'呢!"

-因为我再不闭上眼睛就要流鼻血了,哥。崔始源默默地想。

 

"崔始源!"

平心静气再次接收视觉信号的崔始源,看着金钟云一身黑色亮皮打扮,短窄的削肩背心和勉强挂在胯骨上的紧身裙,充满诱惑的系带从上边沿延伸而出妥帖地绑在腰侧。

要不是这双仿佛缀了星辰的狭长眼眸如假包换,他甚至可能以为是哪个手段高明的人调查到了他的"家产"背景想来攀关系讨好。

 

崔始源冲过去把人重重地搂进怀里,下巴埋在他的白皙肩膀上,气息不稳地嘀咕,"钟云哥,你到底,在哪里学的这些啊…"

"书上啊…"

"好吧,我就不问是什么书了。"

"你不喜欢吗,是不是没用,书上说魅魔都是这样的所以我想试试。毕竟我亲父的血统已经凋零可能很难找到什么资料所以我…"

"不,不,我喜欢的,我很喜欢。"

 

崔始源把金钟云严丝合缝地拢在手臂之间,视线突然注意到他裸露的后背上挂着的同材质小翅膀以及腰窝处的心形尾巴,震惊于当代服装设计多样性的同时,突然心生委屈湿了眼眶。

"哥,这真的不是修炼能力的方法。"

"但是钟云,你不能这么'魅惑'我,这对我太有效了…"崔始源的大手捏了捏金钟云的后颈,吻上了他的唇角。

另一双小号的手抵在崔始源的胸膛上,慢慢勾住了身前人的衣襟。

 

 

金钟云有时觉得崔始源的感情来得太突然,即使作为魅魔的孩子,亲母是一位撩遍世界各处帅哥,连天堂的都有所"染指"的游戏女王,他并不能完全理解 "爱"与"性" 。


"我觉得是血魔那群阴暗老头故意把你教傻了。"成为见习男友的崔始源坐在化妆室,一边和金钟云打着视频电话,任由造型师在他头上折腾。

"他们对我还是挺好的,嗯,只是我无意去争夺魔王的位置。"

身后的妆造小哥一脸淡定地给他粘好金色的长发头套然后修整鬓角,今天是补拍这部玄幻电影的最后一场戏,崔始源只是一位恪守正义的战将,跟随男主角前去剿灭地狱暴动。他只当这个演员在和亲密的人对词提前入戏呢。

 

"始源,"镜头那边的羊绒沙发角落冒出一个发丝凌乱的脑袋,"你穿上这身,好像立刻就能发出圣光,把我完全融化了。"

"我之前就说你可能会不太适应。"

"嗯,但是我喜欢。"

金钟云很少这样直白地夸奖他,以至于他一下子红了眼尾,根本没注意到镜子里自己甜蜜的笑容,以及悄悄离开的妆造师。

 

电影杀青后的一周,金钟云传说中同母异父的哥哥猝不及防出现,准确地说是直接在路上拦停了他们外出吃饭的车子,挤进副驾驶就对着他叽里呱啦倒了一堆,什么天堂地狱的危急局势重磅新闻,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我金希澈不要在天堂干了,我要堕神回地狱,所以你要抢到魔王,我才能活下去。"

金钟云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素来放浪不羁的哥匆匆消失,再次怀疑天神那一半基因到底遗传去了哪里。


他转向驾驶座已经圆瞪着眼睛的见习男友,伸出小手挥了挥,"喂,你听到了,要不要跟我去地狱。"

"哥,这是要发生第二次魔神大战了吗…"

"呃,可能吧。"

 

 

后来崔始源真的跟金钟云去了地狱,他把徽章转交给了他看好的一位家族培养的继承人,就牵着金钟云的手踏上了那座黄泉桥。

"你真的想好了吗,做我一个人的黑骑士,放弃家族的荣耀。哎其实我还是觉得…"

"阿云,"崔始源亲了亲他的指尖,"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看重这些了。虽然我不能把灵魂交给你,"他再次提起了一开始的那个乌龙来活跃气氛,"但是我想我可以给你一颗真心。"

"ic…太肉麻了,真想把你扔河里。"

 

而且崔始源没说的是,金希澈溜走之前把金钟云算过的灵魂星盘像扔护手霜一样丢进了汽车的扶手箱,于是他得以见证一切故事的开始,那个出了错的罗盘,原来是被恶作剧改造过的"契合度搜索"。毕竟金希澈也没想到,自己鼓捣着玩的东西,真的招到了一个"弟夫"。

可能他当时就和人间的程序员写了个大 bug结果刚好能运行时的心情差不多。

 

 

"喂,不要因为我随口给你取的黑骑士就跑去美黑啊混蛋,我又不能陪你一天晒12小时太阳!"

金钟云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飞在空中的独角兽抱枕被崔始源拦截住,抱枕后探出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温暖笑容,"阿云,因为太久没见太阳了啊。"

"是啊。"

崔始源陪着他在地狱过了一段真正意义上暗无天日的日子。恶魔之间的势力混战并没有什么规矩和秩序,所幸金钟云的气场也不是什么无名猫狗就能挑衅的。他在崔始源的协助下逐渐肃清了几个早生异心的"前辈",另一面随时盯着金希澈那边的动向,谨防又出了什么差错。

好不容易熬过了魔王即位仪式,也接到了他让人又爱又恨的哥,还见证了哥哥的婚礼,金钟云才终于抽身溜回了人间,美其名曰休长假,事务交给金希澈"全权监管"。不想干也没事,还有他哥夫呢。

 

金钟云回过神来,落进了一个充满安心感的怀抱里。

他把脑袋靠在对方胸口轻轻吸了一口气,或许一开始,他就是被这种与自己截然不同的暖意所吸引的吧。

"所以我还是很喜欢你。"他抬起头吻上了爱人因为惊讶而略微张开的唇。

 

 

 

END.


——————————————

 碎碎念环节:

*最初灵感来自好几个月前的cp测试活动,不过不是最近那个,图放最后↓

*准备纸玫瑰的番外的时候融合了很早以前没写完的酒吧篇,于是正式产生了本文中的人物设定。

*关于骑士的名字,因为最近休息在玩舟(x

*原本定的基调严肃中二,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变得中二而充满了狗血(?



——————————————


最后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的喜欢!希望能多多互动✨


评论(8)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