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_Luiiiiiiang_Heart

|INTIALIZATION|SIMULATION|EXECUTION|🐿

【ABline】烟和糖

背景私设有ooc,金希澈和金钟云的小镇文学/

有人物视角切换,6.5k注意阅读时间/

或许是一些伪青春伤痛故事?no上升/

———————————————→





1/

金希澈叼着根棒棒糖走过街角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男人站在树荫下发呆。

那人略长的刘海压着眼睛,看不起面容,引起金希澈注意的,是他手里有一大捧向日葵。映着梧桐叶缝隙间落下的光,仿佛还是鲜活的状态。

他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把金希澈吓了一跳。亚麻灰的刘海后露出一双狭长微挑的眼睛,额角磕破了,凝着几道干涸的血。

“呀,你没事吧!”



金钟云也没想到这燥热的天气竟然有人在路上乱逛。对面的女孩子,哦不,应该是穿着女式水手服的男人,这偏僻的小城里竟然还有这样奇特的存在。

那人看起来可能是被自己吓着了,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了那句话,反应过来自己的嗓音又懊恼地捂住了嘴。刚吃完的棒棒糖纸棍掉在地上也被他迁怒,大力踢到了路旁的花丛里。

长长的百褶裙摆飞起来的时候还有点可爱。

“你要和人去告白吗?”

长发男人自暴自弃地又追加了一句。他的头发看起来应该是真的,黑色的马尾甩来甩去,有着和自己截然不同的双眼皮。此时那双凌厉漂亮的圆眼睛正盯着向日葵看。




2/

“不…送给你吧。”

受伤的男人似乎凝视了金希澈一会,也可能在想谁,然后就这样把那束向日葵直直塞了过来。

金希澈抿嘴皱起了眉头,如果认识他的弟弟在的话,一定能看出来这哥又要生气了,再说一箩筐“什么啊,我们又不认识,根本不是给我的”并夹杂着骂人词汇的话。

“真的给你。”

对面的烟嗓又低声重复了一遍,金希澈自认眼色十段,看这个漂亮男人并不作假,就将信将疑地搂过了那束花。



金钟云如释重负地喘了口气,大步走进背后的小门消失不见。本来想要顺便问个姓名的金希澈看了看门上他从未注意过的小招牌——“beautiful night”,抬脚跟了进去。

正是太阳将落未落的时候,橙红色的光线拖拖拉拉地从玻璃上滑下来,堆在走道里。他闪闪发光的背影一步步走进黑暗的门廊,拐过入口后眨了眨眼适应光线,看清周围的装修才发现这大概是个酒吧。



“你跟过来干嘛呀,成年了吗?”

“呀一…早知道今天不穿这个了,我成年了,已经20了!”

“哦…”灰发的男人手臂支在吧台上,头发打湿全部拢到脑后露出额头,正在小心清理额头上的血迹。听了这话也接受度良好,还举了下棉签示意他坐。

“但是还没开门,不卖酒啊,可以调杯气泡水给你。”

金希澈也没闹明白没营业为什么能卖气泡水不能卖酒,不过自己本来就是找冰屋的,所以也没差吧?

“不收钱?”

“嗯,因为气泡水是我的。”




3/

后来金希澈很喜欢下午跑到店里来,也不是一直穿着女装,经常换着花样地穿一些五颜六色的运动服,每次都会被吐槽,“果然是完全不懂啊。” 

“yesex~”自从第一次见面后男人自我介绍叫“艺声”,金希澈就给他起了这么个花名,还总叫得黏糊糊的,带点少女的软糯腔调。



下午通常只有艺声一个人在店里守着,金希澈来的时候他大概率在喝咖啡,或者抽烟。咖啡是用吧台下藏的手磨机器做的,很苦,他尝过一次再也没说想喝。

金希澈也不抽烟,他不同意“抽烟能让人精神放松”的说法。为什么不喝酒?喝完睡一觉就什么都忘记了!

可是艺声不怎么给他准备酒,这让他很怨念,还是锲而不舍地跑到这里来。

两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一起待着,大部分时间都在胡乱侃一些有的没的,思维跳跃,难为另一个人能跟得上。从“酒吧今天放什么歌”到“X-Japan的鼓手还是吉他手帅”,从“什么味的气泡水好喝”到“我好像长了智齿”,反正都能聊一点。




4/

“我以前其实要组个乐队的,成员都找好了,”金希澈今天获得了一瓶烧酒,喝得开心于是话也多了起来,“但是我家里人不同意,说没有公司会要我,所以我就跑出来了哈哈哈哈哈。”

艺声对着半空呼出一口烟雾,瞥了一眼脸色红扑扑的某人。



“那你是…主唱?”低沉的嗓音落在金希澈耳边。

“是架子鼓哦~哼哼。”温度略高的脸颊贴在酒瓶上嘟囔着。

“哦这样啊…明天晚上DJ请假了,你能上台吗?”狭长的眼睛淹没在升起的烟雾里,只留一点红星在指尖闪烁,“不白干,请你喝酒啊,考虑一下吧。”

“成交!”金希澈举起酒瓶,发出兴奋的高昂声调,又被艺声的小手按住,“明天,不准忘了。”



艺声一直都知道金希澈很漂亮。

这个机会很难说不是他故意给金希澈准备的,上台前还叫相熟的姐姐帮忙给人收拾了造型,微卷的中长发盖过后颈,刘海遮住一侧的眼睛。

音乐起,鼓棒落下第一个音的瞬间,金希澈就闭上了眼睛,尽情甩动着脑袋,全力挥舞双臂点燃场面。

酒吧的气氛意料之中地高涨起来。艺声没有待在后台候场,一反常态端了杯威士忌混入人群中,视线笔直盯着气氛灯下那个挥洒汗水的身影。

自己或许真的太冲动了,怎么能让这么惊艳的一个人独自盛大亮相。



作为暖场的表演很快进入尾声,他抿干净最后一口酒,在金希澈走下最后一级台阶时勾住了他的腰。松垮白衬衫下的身体一僵,被艺声顺势带回了台上。

“endless rain,陪我一起唱。”

手里被塞了一支温热的话筒,金希澈在电光石火间闻到一点酒气,抬头看向艺声同样化了烟熏妆的眼睛,在昏暗又频闪的灯光下读不出意味。

两道低沉的声线划开舞台上迷乱的烟尘,他们就像私下里玩乐时一样,熟练而肆意地演唱着各自的部分。和声并不是同样的音高,但也足够华丽和适配。

绚烂的镁光灯下,视野里只剩下与自己交织的另一个身影。




5/

一曲终了,不管台下的人怎么激动尖叫,艺声径直拉着金希澈的手下班了。

“去哪里?”可能刚才在台上站久了,金希澈走进室外的凉风中时依然觉得火热又眩晕。

“说好了请你喝酒。”



他们走进街角的小吃店里,艺声其实酒量不好,可惜金希澈沉浸在表演的兴奋中,没有注意到有什么问题,也喝得格外尽兴。等到一只小手贴上金希澈的手臂时,他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醉意朦胧的人把酡红的脸颊埋进金希澈的手掌心,灼热的气息从指缝间逃逸,金希澈慌里慌张地想抽开,却被小手紧紧压制着。

“哥,你还记得那天的花吗,其实是一个女孩子送的,但是我不…我喜欢…男的呵呵…”

金希澈愣住了。



“什么啊,你叫我哥?!我还以为我们是同岁!”

“可是我也就比你小一岁啊,我不想叫你哥~”艺声撇撇嘴,委屈地伸出一根手指。

“那你的伤是怎么搞的!拒绝了别人所以被打了?”

“呀,不是!哎你这…”艺声炸毛地伸出双臂按住对面的肩膀,气急败坏地,落下一个酒气腾腾的吻。



“希疯啊…”爆发过的人趴在桌上,把脸埋进了手臂里,发出困顿的呓语。

金希澈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我被强吻了?




6/

店里已经临近打烊时刻,也没人注意到角落发生了什么。

金希澈突然恼怒起来,他拽过艺声纤细的手腕跌跌撞撞出了门,把人粗暴地抵在酒吧后的一条小巷子里。

“你tm给我说清楚!”



没想到艺声喝醉了比自己还黏人,把脸颊蹭在自己肩膀上,浸过了酒的声音格外低哑,沿着锁骨一路传导到心脏的位置。

“说什么啊,别装傻了希疯。”

“啊,是伤吗…”艺声皱了皱眉,可能想起了那天的痛楚,不满地撅着嘴。

金希澈已经很熟悉他的小表情了,再加上刚成为“哥哥”的心理,不自觉上手揉了揉肩上人的灰发。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也是一时无语。



艺声没有注意到这些小动作,断断续续地往下说着。

“你来我这里这么久,总不能,还看不出我是干什么的吧…而且我很能打的。”说到这里话音上扬了一些,似乎还很骄傲。

“那天就是去抓一个欠债的结果被暗算了嘛,打得很凶来着。之后就碰见那个女生给我送花…吓得逃跑了呵呵…”

贴着金希澈心脏不断嗡嗡的声音停止了。

醉汉说完话就心满意足地挂在他手臂上睡着了。




7/

金希澈隔了很久没来“beautiful night”。

夏季向来多雨。又是一个暴雨天的傍晚,艺声把店里的灯全关了窝在吧台里看电影,小小的屏幕折射着晦暗的微光。正看到入迷的地方,安静了许久的门口突然传来“吱呀”一声。

一个湿漉漉的身影逆着光站在阴影里。



“呀,怎么搞成这样!快进来。”

艺声迅速关闭了屏幕起身冲到门口,抓住有些发抖的人冰冷的手。

金希澈杵在原地一动不动,皱眉捏着身上的白色针织衫,丝质的碎花裙已经完全贴在腿上,滴滴答答地在地板上留下蜿蜒的水痕。

“太多水了,弄脏地板好麻烦。”

“别以为我不敢和你打架。”

艺声不悦地撂下狠话,语气却有自己察觉不到的温柔。

“好了,知道了,yesex~”

刚才在金希澈湿透的睫毛下看到的愤怒和委屈,仿佛都是一闪而过的错觉,回过神来面前又是那个握着自己手撒娇的希澈。



淋浴声终于停了,金希澈擦着湿发“啪嗒啪嗒”走出来,穿上了艺声给他的长款T恤,换下来的女装被他毫不留情地团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

艺声的落脚处其实就在酒吧二楼,只是上次金希澈把人送到门口就回去了,这还是第一次上来。

“随便坐吧。”脑海里正想着的人踩着窄小的楼梯出现,走近了递过来一杯冒着热气的感冒冲剂。

“我这边比较简陋,不过药有很多。弄了点感冒药,就当预防一下吧。”

金希澈接过马克杯后正要往嘴里送,却被艺声下一句话止住,“有些烫。”

“嗯…”

被这么一打断,顶着海藻一样湿漉漉卷发的金希澈也逐渐回了神。他难得抿唇不言,沉默弥漫在小小的室内,混合着浴室里带来的水汽和沐浴露香。



“这件T恤不是上次表演穿的吗,我还记得你说是喜欢的乐队同款…”

“给你穿也是没关系的,希疯啊。”

艺声的眼神一直定在刚才拿上来的屏幕上,想也不想就自然地接过了问话。

金希澈觉得自己是出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纠结,他从来是想说就说的性格,而且今天的经历实在糟糕,胸口的气压让他忍不住想要发泄,想要说出一切。




8/

“你新烫的卷发很好看,”金希澈闻言刷地抬起头,艺声坐在窗边笑着看他,“我说,犹犹豫豫不是你的风格吧。”

如果金希澈再稍微留意一点就会发现,对面的人从坐下开始,手里的电影进度条没有走动分毫。



“是吗,哈我就知道…”

金希澈扔开了手里的毛巾,把头发胡乱捋到耳后,下定决心一般坐到艺声对面,两个人贴得很近。

“我问你,我穿女装是不是更有吸引力?啊xi…换句话说吧,你是不是因为第一次见我穿的女装才喜欢我的?”



艺声惊讶地看了看他刚洗完澡的红色脸颊,确定这人不是趁自己没在的时候偷偷喝了酒,才好笑地开口,“你是不是真的疯了啊,我喜欢男的,你不懂是什么意思吗?”

他趁人走神捏了一下金希澈的脸颊,语气揶揄,“还是说你觉得你的彩虹运动服很好看啊,金希澈?”

话音刚落金希澈反而呼了一口气顺势倒在椅子上,停了几秒后他捏着艺声的手指开了口。

“今天我那个继父追过来了。”

“啊…也不能算什么父亲吧,哎xi那个疯子,我就是因为突然被他触碰身体,从家里逃了出来。然后遇见了你。”



艺声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重磅炸弹,眼神随之变得凶狠起来,但是依然任由金希澈无意识揉捏着他的指尖。

“我直接用力推开他就跑了,后来都住在亲近的表弟家。直到今天中午,我想来找你,在路上被迷晕拖回去了…”

“他估计是没什么绑架经验,哼,我醒过来他正在瞎摸,给我换了衣服,还一直说我漂亮,叫我‘希美’…被我揣了一脚裤裆就趴下了,呸。”

艺声听到这忍不住“噗嗤”笑了一下,中气十足的笑声打散了金希澈越烧越旺的火气,“做得好啊,希澈哥。”



“呀!你知道我有多害…”

话音未落,艺声伸出手臂把金希澈拉进了怀里,“现在知道了。”

金希澈挣扎了一下就安静下来,突然觉得自己一路颠簸奔跑的心落了实地。

艺声的手掌虚环着面前的人,犹豫再三,还是语气晦涩的问了出来,“希疯啊…我的喜欢会让你难受吗。”

“那你要不要想想我为什么在这里啊,笨蛋。”




9/

艺声是半夜的时候被热醒的。



金希澈下午跑来的时候已经耗费了太多精力,情绪平复之后很快就倒在床上睡了。艺声大概也能想到,这种情况下金希澈没法再回表弟家了,就放任他霸占了自己的床铺。

没等到店里清场,艺声心里记挂着楼上还有个睡得昏天黑地的人,提前和大老板请了假,从后台溜上了楼。

他洗掉身上沾染的颓靡烟酒味,小房间里连个沙发也没有,只能小心地挨着床沿躺下,傍晚金希澈说的话缠绕在脑海里,鼻息间都是自己熟悉的香气,竟然也很快睡着了。

直到滚烫的温度贴上艺声的身体。



意识突然回笼,艺声被吓了一跳,发现金希澈长手长脚挂在自己身上,本就白皙的皮肤透着不正常的红粉色。

“希疯,哥,醒醒,你发烧了!”

金希澈迷迷糊糊地拍掉他的手,眼睛怎么也睁不开,委屈地哼出鼻音,“艺声…我头痛…”

艺声扒开金希澈的手脚准备把他塞进被子里,手掌落在金希澈膝盖时,突然发现人蹭开了裤脚的小腿上有许多深浅不一的伤痕。

他咬了咬唇,决定先放过这个问题去找退烧药。下午泡的冲剂因为金希澈睡着忘记喝了,这个时候反而不用考虑什么药物冲突。

金希澈烧得难受,艺声把药拿给他也哼哼唧唧地拒不配合,一来二去也烦了,索性亲了人一口,把金希澈吓得睁开了眼睛。

“呀,我生病了传染给你怎么办!”

“你还知道自己生病了啊,快吃药。”



金希澈的卷发乱七八糟地粘在脸上,艺声去洗了个温水毛巾给他,又转身拿过桌面上的箱子,低着头声音喑哑,“希澈哥…我先帮你处理一下伤吧,闹不好是感染了。”

金希澈身体停滞了一下,把裤腿挽到大腿根,好看的腿部线条被横七竖八的大片伤痕粗暴破坏,艺声忍不住咋舌。

“我继父打的,说教育小孩是应该的。”



艺声之前就隐隐约约猜到原因,但是从他口中确认答案的那一刻,脑子里的弦叮地断了。他连声咒骂了几句那素未谋面的混账,一不小心手上也没控制住,惹来金希澈“嘶”地倒吸一口气,条件反射要骂人又忍住了。

“你要住我这吗,”艺声收了东西蹲在地上问他,“我们店也不干净,他应该不敢来。”

“算了你先睡吧,我看着你。”



金希澈紧紧牵住他的手,非要他也上来睡。

“我失眠,不用睡。”

“我不信。啊我头好疼啊…对象还气我…”

艺声愣住了,“你叫我什么?”他揉了揉额角,“真是服了你,快睡觉!”

金希澈笑嘻嘻地扑过来给了他一个滚烫的亲吻。



夜色浓重,墨一样地染透了窗台。正是黎明前最安静的时间,小屋内的两个人相拥而眠。




10/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

金希澈收集了一些证据,和从老家办事回来的妈妈指控了继父的行为。母亲震惊之余愤怒地提出离婚,结果那个渣滓坚决反对,甚至放出狂言,要纠缠他们母子到死。

金希澈实在气不过,让母亲先去姨妈家好好住着,自己憋着一口气准备打官司起诉。



第二天就是开庭日,金希澈焦躁了一整天,因为他们下决心请来的律师说材料不够充足,很可能会失败。

“艺声,怎么办,可能会输。”金希澈愁眉苦脸地捧着他的小手贴在自己胸口。

“一定会成功的,希澈。”

艺声把自己塞进对象的怀里,软软地用烟嗓撒娇,“我今天晚上有首歌送给你,来听。”

晚上表演前,艺声在后台抽了根薄荷烟。他已经很久不抽烟了,两个人在一起后,每次自己拿烟,都会被金希澈塞进嘴里一根棒棒糖。他最初以为金希澈喜欢吃糖,买了很多留在家里,没想到反而是自己吃得更多。

这根烟抽了很久才结束,他抖了抖风衣走到台上,“大家好,今天唱一首送给我对象的歌,lost heart。”



第二天的官司最终判决结果是调解,金希澈一出门就忍不住摔了东西。他按照原来的打算准备先带妈妈离开这里,艺声也提前帮他打点好了行李,并记下了地址,说他自己会来找他的。

“这是你说的啊。”

行动意外的顺利,那个该死的男人再也没有来找过他们。随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金希澈不由地在心里欢呼,噩梦是真的结束了吧。

只是他喜欢的人什么时候来呢。



最后来到的是一个沉甸甸的包裹,寄件人写的是“金钟云”。里面有一盘磁带,录音机和一大包糖。

磁带壳里夹着一页信。



-金希澈,展信佳。

我是艺声,本名叫金钟云。

对不起骗了你,我小时候跟着父亲四处躲债,来到这里之后他意外发生了车祸,所以我就干脆改了名留在了这个城市。

这么解释你可以原谅我吗?啊我知道希疯最讨厌骗人了,怎么办啊,你还会爱我的吧。磁带里录的我送给你的那首歌,想我的时候可以听一听呢^^

总之那个混蛋再也不会来打扰你们啦,你和伯母都放心吧。

好好活着,金希澈。还有,你穿什么都很漂亮。



金希澈把磁带插进录音机里,熟悉到刻入骨髓的声音像海水一样漫过整个房间。仿佛回到了那个酒吧,他坐在台下看向金钟云,穿着他们初见时的风衣,周身镀了一层柔和的暖光。





S城日报

x月x日在市郊x小区发现一名坠楼身亡的男子,通过身上的证件确认是xxx,死亡时间为凌晨2点。经警方调查,该男子昨日作为被告出席了离婚官司,判决结果驳回了其妻子的离婚申请。随后妻子和儿子乘坐下午的火车离开本市,不具有作案嫌疑。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因赌博身负高利贷债务,结合现场痕迹,判定为债主找上门时慌不择路逃到阳台失足坠楼…





END.

————————————————






后记:

灵感是听lost heart的时候出现的,也就是文章开头初见面的设定。

原定结局是让澈离开这里过新生活,后来觉得可能会不管不顾地回来找云,所以增加了一些牵绊。


其实没想到一个模糊的脑洞越写越展开,思考了半个月,也算是逻辑苦手人的尝试^^

PS: 因为开脑洞的时候AB设定都很酷所以没有试图区分 定了无差^^


感谢你阅读到这里!期待心心推荐评论♡




评论(7)

热度(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