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_Luiiiiiiang_Heart

|INTIALIZATION|SIMULATION|EXECUTION|🐿

【83line】慢半拍 ◎中

非典型性哨向,一切辅助剧情发展/

严肃正剧外皮的轻松向“相亲”故事/

与现实无关,我流ooc/

 

脾气不好的女装教官×冷面但温柔的空降上司

 

------------------------------

◎上 






早年刚进入中央塔学习的时候,金希澈的哨兵素被鉴定为伏特加,精神力SSS级。正式工作后却发现一直很难和向导磨合,上头也很重视,经过医疗部反复的身体检查,最终鉴定为生命之水,一种96度的酒精。

如此苛刻有攻击性的哨兵素也直接打消了上头迫切想让他结合的想法,但是一直很惋惜无法发挥黑哨的全部潜力。

 

最近塔里外勤任务很多,他的训练工作安排很满,腿实在太疼了,还没有到这个月的外出理疗时间,暂时只能靠精神力集中压制,不可避免地会泄露一些哨兵素。


至于为什么要找利特来喝酒,金希澈也说不清楚。

他本来就是想做就做的性子,或许是不想再一个人孤独地喝酒了呢?或许因为他是自己的同岁亲故呢?

而且据他观察,这位冷面长官似乎也不排斥自己的接近。

 



金希澈坐在沙发上胡思乱想着,旁边显然已经醉酒睡着的人无意识倒在他的肩膀上,打断了思路。他回头看了看这个醉倒的向导,突然有点后悔没有提前问问他的酒量。

但是明明是他答应了自己的!于是那点奇怪的情绪也稍瞬即逝。


他放松四肢贴在沙发上,调整姿势让利特好受一点。虽然他的腿还是很痛,但是待在这位向导身边,似乎也让自己心情平静了很多。

微小的气旋流转在室内,一时静谧无话。

 

宿醉的代价就是两个人都睡过了上午的工作时间。利特穿着和金希澈同款的白色T恤,站在客房门口,看着对面显然也是刚睡醒的主人,表情一言难尽。

“我举双手双脚发誓没有对你做什么!我家有醒酒汤的材料,喝点再走吧。”

看着因为自己皱眉而出现仓惶的金希澈,利特本来想吐槽这件印着主人大头的T恤,又突然觉得也没有那么难接受了,毕竟这个哨兵的脸还是天上地下数一数二漂亮的。

 



一周之后,利特正坐在办公室开中央塔内部例会,突然私人通讯器弹出通话申请——来电人:希澈。

他扫视了一下正在口若悬河地讲什么重视塔内规定的副塔长,恶劣的小心思突然战胜了正直工作的利特,他接通了来电。


下一秒另一个窗口并列出现在空中。

金希澈放大的脸突然出现还是很有冲击性,眼神湿漉漉的,何况他还露出了一小截光裸的肩膀,整个画面隐约飘着粉红色的泡泡。

利特面对领导时的端庄脸庞扭曲了一下,幸好副塔长讲得太激情没有注意到他。

 

“特儿~”突然的低音贴着耳鼓响起,是熟悉的撒娇。

利特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等了几秒没收到回复的金希澈自顾自继续讲着,“我现在在外面呢,好困啊。”他打了个小哈欠,脸上的红晕格外显眼,大眼睛半睁着没精打采的样子,“但是好想你...”

“啪嗒”,利特正在开会的个人影像突然消失了。


他第一次大不敬地关闭了例会的摄像画面,咬牙切齿地骂了金希澈一句,“我在开会啊,希澈,你是喝醉了吗?”

然后在金希澈“唧唧咯咯”停不下来的笑声中,表情平静地重新打开画面,对发出疑问的副塔长解释说“刚才影像信号走失了”。

 

“金长官,请不要动,今天的治疗时间还有20分钟结束。”

“哦哦,不好意思啊。”

突然一只戴着医用手套的手出现在通讯中,利特看清了背后白色的柔软床单,电光石火间突然明白了这是中央军区医院的装修。

训练时细心遮掩的腿部伤痕,喝酒那天不经意的奇怪踉跄...一些线索突然有了解释,而他轻描淡写说的“康复”,看来也没有那么属实。

 

 

 

利特某天早上离开宿舍区的路上,意外地在大门口碰见了中央塔的同期弟弟神童,正背着一个细长的黑包匆匆往里走。

“哎,童啊,你怎么在这里?”

“哦哦是特哥啊!我来地方塔更新一下军火系统,顺路送个货,嘿嘿。”

神童可爱的圆脸冲着大哥哥露出一个笑容,抬手指了指背后的包裹。

“你肯定见过希澈哥了吧。我给他送那把伞,上次他来军区的时候把伞放在我这里修理。”

 

“哦,这样啊。”

利特了然的点点头。这把造型特别的武器果然是机械大师神童的杰作,但是希澈现在不参加一线战斗, 也没有使用这把红伞的必要,为什么还是经常带着呢?

圆滚滚童童看出了哥眼里的疑惑,“这把伞还借用了一点东海的帮助才修理完全的,至于具体的嘛,特哥还是去问希澈哥吧~”

贴心地留了个话尾,他就迅速退场去交差了。

 



“咚咚”,神童礼貌地敲了敲金希澈的家门,等了一会不见有人来开,就轻车熟路地点开了密码。迎面看到正捂着脑袋头痛发作的金希澈,大眼睛里写满了骂人的话。

“呀,希澈哥,说了让你多去做做精神疏导,图景虽然修复了,不能展开的后遗症还是要解决啊。”


眼看金希澈马上就要对弟弟来一场“爱的教育”,神童当机立断地换了个话题。

“我在来的路上碰见特哥了,他跟我打听了你。”

“啊是吗?”

希澈的脸色多云转晴,神童这下也确定了两位大哥的态度。


“我就说了是给你送伞来的。哥你也知道,当年特哥跟你阴差阳错地没有见过面,你不想拖累大家出院就直接申请调离了...”

“呀,说了多少遍我是自己不想干了,中央塔有什么好的!”

“对不起希澈哥,我说错了,你可是打破了‘黑哨必须服务于中央塔’规定的第一人。总之因为你的档案被封了我们也不能提,具体的事情还是你去和特哥聊吧~”

神童为自己的眼色默默点了个赞,今天也圆满完成任务了呢。

 

 

 

金希澈结束工作后果然看到利特准时在71号门口等着他。

“我们来打一架吧,金希澈。”利特站在如血的夕阳里,双手插兜,语出惊人。

“特儿啊,我加班可是会变成流氓的~”

“没有跟你开玩笑啊,我虽然是向导,但是体术绝不比你差,这是我的自信。”

“那好吧,利特长官,请进~”金希澈后退着回到了准备区。

 

利特突然叫住了他,“等等,打架怎么不带武器啊。”他指了指一旁安静躺着的红伞。

“我们用武器的话,训练室会塌掉吧...”

“没事,不用精神图景就好了,我不会对你进行精神控制的。”

金希澈本以为他是发现了自己图景有问题,听到后半句之后属于哨兵的胜负欲上头,一下子也忘记去深究,兴致勃勃地拿着伞冲进了训练场。

 



已经是晚餐时间了,整栋训练大楼都很空旷,71号的门窗紧闭。室内模拟地图随机选定在了丛林,一红一白两道穿着轻便运动装的身影不断追逐着。


利特的惯用武器是两把蝴蝶刀,精心锻造的冷光在掌心飞速打旋。短兵器在攻击距离上明显受制于金希澈的伞剑,再加上那人顶尖的天赋和精神力,只有和中央塔首席哨兵艺声对打的时候才亲身体会过的那种压迫感,此时卷土重来。

或许是精神素的潜在影响,同是出自中央塔训练体系的两个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战斗风格。金希澈一向来势汹汹,秉承着“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信念,长柄武器在空中划过圆弧,留下深红的残影。另一边利特的蝴蝶刀挥得滴水不漏,短刃切分出一道道细密的银光,空气中只剩下金属频繁碰撞的声音。

 

金希澈胜在精神触觉极佳,但是很难顾及全局,丛林中细细簌簌的树叶声风声流水声此时成为了莫大的干扰,利特耐心和他周旋着。

突然金希澈一个转身,长柄伞在空中划过半圆,击中了一柄飞起的蝴蝶刀,刀刃陡然失去动力,一头栽倒在地面。与此同时利特另一只手已经反向持刀挥向了他的侧腰。金希澈凝滞不过半秒,表情更加神采飞扬,身形不退反进,红色弧线在空中急转直下,最后稳稳停在利特的耳边。


他半跪着,半长碎发垂落下来,俯视着仍然维持格挡姿势的利特,两双同样尽兴的眼睛在阴影中望向彼此。

“平局吧,不打了不打了,我饿了呀,特儿~”

 



利特随手一翻收起了刀,接受了金希澈的建议,两人相处了这么久,虽然战斗风格和脾气都是大相径庭,但是在某些事上总有意外的默契。

“要不要去我那吃饭?食堂应该没有什么好吃的了。”

上次去金希澈家拜访他就发现了哨兵也是个挑嘴的口味,今天人家还二话不说陪自己打了这么一场,都是同样的“工作狂”,这一架打得酣畅淋漓,利特的心情也愉悦了很多,没有怎么犹豫就发出了邀请。

然后他看见金希澈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达成共识之后就要收拾东西开溜,金希澈的手臂突然从旁边伸过来,握住了他的手腕,形成一个下意识的保护姿态。

他疑惑地吐出半句“希澈?”,金希澈却用一种像是在聊“今天晚上吃什么”的语气问他——“利特,我可以看看你的精神图景吗?”

今天的试探和接下来的详谈是关于什么,其实两个人都已经很清楚。而利特似乎一向不善于拒绝,或者说,他从来没想着要拒绝这个哨兵,尽管他们认识还不够久。

 

“知道了,但是会有点冷,你做好准备?”

呼啸的风雪瞬间席卷过纯白的空间,除去一开始的北风呜咽,整个训练室此时一片静谧。若不是突然下降了几分的温度,可能新手哨兵还没有意识到周围已经换了场景。

目之所及皆是冰冷的白色,层层冰山沉默地伫立在利特身后,寒风裹挟而来的雪花轻柔拂过金希澈的脸颊,两人并肩站在冰面上,依然握着手。


“cool~”

利特闻声望向旁边的人,看着他不仅毫不惊讶,还调皮地冲自己wink的模样,先破功笑了出来。当下也明白了他估计是在好弟弟东海那打听过了,完全是做足了心理准备。

“你没有不舒服吧?”

“不会,”金希澈爽快地摇摇头,“我哪有那么脆弱啊,好了我们快走吧,不能消耗你的精神力了,我还想吃特儿做的饭呢,听东海说特别好吃...”

“东海还真是什么都跟你说啊...”

“走了走了!”

 

 

 

利特的公寓配置要比希澈的高级一些,等金希澈披着半湿的头发从楼上的洗浴间出来,利特已经洗完并收拾好了楼下的浴室,站在料理台前煮饭了。

“你随便坐吧,公寓格局都差不多。海鲜拉面可以吗,再弄个泡菜汤。我也饿了,想快点吃饭~”

“好的,我来帮你吧!”

“马上就做好,你别乱走了。”


金希澈小心绕过地毯上一看就是精心处理的花纹,乖乖在乳白色的沙发上坐下。

要是C长官在这里估计会惊掉下巴,毕竟他可是第一天就跟利特上校叮嘱过这个哨兵的“可怕”,也和哨兵确认过他对中央塔的“抵触”,如今这番岁月静好,怎么看都可能是有些天方夜谭的场景。

 

热腾腾的食物端上桌,为了照顾哨兵做的清淡口味,调料拿捏得恰到好处,金希澈尝了一口之后再也没放下手里的筷子。

本来就是两个正值壮年的男性,餐桌上一时无话,只有咀嚼和筷子撞击碗沿的声音。

“你想喝酒吗,冰箱里有,前几天补给的新口味。”利特先停下筷子,吃饱之后满足地望着天花板放空,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金希澈点点头要去拿,突然想到了什么,眯起眼睛瞪着对面仰起的下颌。

“据我所知,你平常应该不喝酒吧。”

视野里的喉结迅速滚动了一下,向导姣好的面容露出来,那双狐狸眼睛眨了眨,“所以是给你的。”

冷面上司的直球永远是这么要命。金希澈默默想。

 



“咳,不喝了,你应该是有什么事要问我吧?清醒一点比较好。”

“放心,不会趁你喝醉把你拐走的。”金希澈正要吐槽长官这莫名的虚势,听到利特再次温柔地开了口。

“刚才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时间停留在这里,也很好。”

金希澈的手从桌面上伸过来,捏了捏利特的指尖。

 

“刚才咱们打的那一场,其实已经解决了我大部分问题。事到如今我也直白地讲了,你的战斗力没问题,但是图景不能展开是吗?腿上的旧伤也没有痊愈,嗯...”

想到上次的视频通话,利特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绯红,“需要定期治疗的那种。”

“嗯,你猜的都没错。我从来没跟别人讲过,不想因为这个可怜我什么的,图景的问题也没有影响到精神力,总之都不是大事...”

“不,我可以帮你的,希澈。我的向导素和谁都合得来,做精神疏导的评价也很高,你的情况应该是腿部的粉碎性损伤牵连到神经连接,还有长期没有建立屏障的问题...”

 

“利特,”金希澈突然打断他的话,坐正了身体,“我前几日,听到了一些你的处境。”

利特的声音戛然而止,他沉默地低下头,整理了一下餐桌上的碗筷。






TBC.

------------------------------

下周完结!还会有一个新成员来撮合kkk

是写好的存稿,不会坑~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